Monday, June 17, 2013

小时候

每一次驾车开电台,多数都会听到这一首歌,每一次都会让我在车上,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流。但是却很爱听,因为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回想起爸爸的一切!

爸爸是一个很爱家的男人,很疼爱老婆孩子!当爸爸不讲话的时候,他的样子看起来很酷,笑起来很帅!以前读中学的时候,我的班级任老师和我说过,她很爱看爸爸,因为爸爸很帅!其实爸爸也是一个很爱美的男人,每一次去哪里血拼,我家3个女的都不会靠近,反而是爸爸被吸引去了!

以前陪着爸爸一起在马大医院治疗的时候,护士都会和爸爸逗着玩,我知道爸爸故意在我的面前装着乐观,我也知道,爸爸曾经躲着自己偷偷的哭泣!看着爸爸生病辛苦的样子,我们做孩子的心都很痛很痛!

很想在继续的写下去,但是眼泪已经不受控制了!

爸爸,父亲节快乐!希望在远方的你可以过得更快乐,我不希望我们下辈子再当父女,我希望你可以上了天堂,过着快乐的生活!


  苏打绿 


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的城市像郊外
我们的脚步很轻快
那时天空很蓝 心很小 路很宽

长大后 我们的存在像尘埃
我们的距离被拉开
有时相处很难 想很多 话很短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远窗
我忘了问什么样的倔强 让我们不说一句真心话
我要长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沧桑
我忘了说心里面的愿望 始终是要你的肯定啊
从你温柔眼眶 绽放

我相信 今天他一定装上了翅膀
来到现场 听我唱歌

这时候 我们的心变得柔软
放下了父子的身段
知道时间太晚 不要躲 不要散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远窗
我忘了问什么样的倔强让我们不说一句真心话
我要长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沧桑
我忘了说心里面的愿望始终是要你的肯定啊
从你温柔眼眶 绽放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远窗
我忘了问什么样的倔强 让我们不说一句真心的话
我要长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沧桑
我忘了说当我仔细回想 脑海最珍贵的一幅画

是你载着我 叮咛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后飞翔

记忆中 我们的一切
随着你老去的脸 成为永远

4 comments:

  1. 小时候丫
    小时想长大
    长大了 很想念小时候----我掉进了这个深渊。
    想家,想念小时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小时候很想快快长大,到外面去闯!
      现在却很想依偎在父母的怀里!
      就如你说的,想念小时候。。。

      Delete
  2. 你爸爸一定知道你的爱,你哭过了就要坚强,因为你爸也要看你开心的^^
    对啊,小时候想快快长大,长大了才发现以前最快乐,单纯
    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义,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对啊,小时候快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生活无忧无虑!
      长大了,才发现,要快乐是一件很难的事!
      因为长大了,知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烦恼也也越来越多!

      Delete